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公开透明

囊谦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全面铺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8-21 阅读次数:0

囊谦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自8月13日开标以来,我局积极与青海朝阳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有限公司负责人沟通,《囊谦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运营承包合同》于8月18日正式签订,并开展了县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设计、乡镇村三级网点选址、电子商务培训、宣传工作和县扶贫产业园前期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县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选址已完成,由县政府出资,即将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乡镇村三级网点选址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广泛听取乡政府和群众的意见后已全面完成,正处于规划设计当中。二是电子商务培训工作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培训学员、授课讲师、授课教材和授课地点已全部准备就绪,具备开班条件,计划近期开课。三是宣传工作也已全面铺开,通过开通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设立电子商务工作动态专栏和六乡两镇下发培训藏汉双语公告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扩大了电子商务建设工作的知晓度,积极引导鼓励广大返乡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大学生村官、企事业单位临时聘用、安置、见习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牧民党、团员、群众、电商相关业务从业人员(微商、网店运营人员、传统商贸经营者、手工业经验者和具有一定特殊技能的人员)参与到电子商务上来。四是通过与县政府和州经信委多次协调沟通后,囊谦县电商扶贫产业园建设用地出让请示已通过州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目前正在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和规划设计。

通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和准备工作,囊谦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全面铺开,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开当中。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三级网点建设、物流体系、营销体系、供应链管理体系和标准化体系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