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公开透明

玉树巴塘机场囊谦电商产品体验店成为农村电商发展有力支点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6-15 阅读次数:0

图1电视风光展示

囊谦县拥有优越的地理条件,有发展农村电商的土壤。三年前,囊谦电商开始酝酿并起步,逐渐步入正轨。2016年5月,县委县政府在玉树巴塘机场投入成立了囊谦电商产品体验店(以下简称机场店),成为本县农村电商发展的有力支点,以及囊谦地域文化形象展示窗口。

一、做法和历程

2015年,一支以青年大学生为主体的电商创业团队成立,在光明日报社挂职干部的指导下,团队了解了国家政策,学习了先进实用的运营理念,开始立足本地,尝试结合地方文化挖掘产品资源。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电商创业团队嵌入囊谦电商发展事业,正式运营玉树巴塘机场囊谦电商产品体验店,从店面装修、商品上架、与机场管理方磨合,到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交流互动,收获了极多的有益经验。

机场店一直致力于对接本县农牧产品,帮助囊谦的合作社(企业)销售特色产品,为18家合作社(企业)带去了电商红利,分红额达19.6万元。

不仅是经济上的收益,机场店的良好运转,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改变合作社(企业)营销模式等方面产生着积极的社会影响,奠定了囊谦电商的发展基础,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电商创业的队伍在壮大。

玉树巴塘机场囊谦电商产品体验店的重要功能,不仅在于产品销售,更在于对囊谦地方文化形象的生动展示。机场内来往的各地游人很多,每一件特色产品都是一次宣传囊谦的机会。2016年,光明日报社特意向机场店捐助了一台电视机,现用于播放各种囊谦风光宣传片,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此外,机场店也将主流媒体尤其是中央媒体对囊谦的报道集结成册,供游人翻阅。另外还设置了很多互动小游戏,鼓励来客参与。利用一切机会,为能把囊谦的地方文化推向世界坚志而勇为。

二、成效和意义

囊谦电商人抱着滴水石穿的决心,经过三年的创新努力,收获了一些成效。

一、用生动的面对面接触,以囊谦特色产品为依托,宣传了我县民族特色产品的品牌与形象,极大提升了秘境囊谦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二、用销售端倒逼囊谦产品进一步规范化,规模化。搭建了文化流通桥梁,为我县的文化及旅游开辟了新市场

三、为囊谦县域电商发展提供了良好范本和前期经验。

四、促进了囊谦年轻人的就业,为电商团队进行了人才积累,

五、为争取电商示范县,打下了坚实基础。

六、为外界了解囊谦,媒体宣传囊谦,提供了一个支点。

七、为囊谦旅游发展提供了助力。

几天前,囊谦县入选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机场店也将迎来更多新挑战和新发展。

玉树巴塘机场囊谦电商产品体验店是囊谦电商发展的有力支点,其发展对囊谦的精准扶贫、特色文化、地方艺术以及囊谦的旅游文化价值的实现等方面,有着重大的战略意义。

 

图2宣传产品展销柜台


图3囊谦特色产品展销柜台一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