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电商扶贫

京东集团来囊谦考察调研电商扶贫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9-04 阅读次数:0

在毛庄乡考察妇女合作社的产品

为了落实今年3月份京东与囊谦的沟通洽谈成果,8月29日,在光明日报社的牵线搭桥下,京东集团政府事务部总监 西北区电商扶贫项目负责人宋鹏、京东消费品事业部采销经理杨伟、京东云产业云产品经理郑雪钏,按照县委书记张琨明的指示,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索南扎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胡清强、县政府副县长成林才仁、光明日报社驻多昌村第一书记苏争鸣、县发展改革和商务局局长更尕才仁等领导的陪同安排下,就囊谦电商扶贫、农村电商、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在囊谦县电商扶贫示范基地考察调研

电商扶贫作为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在创造新的消费需求,同时开辟了新的就业增收渠道,正逐步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原动力。我县电商发展工作在光明日报社、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重视关心下,一步一个脚印,在不断摸索和学习中前进,就在前不久,囊谦县成功申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囊谦发展电商迎来了利好机遇。

在白扎盐场考察调研

2016年,京东集团与国务院扶贫办签订了《电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品牌品质、自营直采、地方特产、众筹扶贫等模式,累计帮扶10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超过20万贫困人口增收2000-3000元。

在农牧民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在毛庄乡妇女合作社、囊谦县澜沧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香达镇多昌村、白扎乡农村电商服务站、白扎盐场、囊谦县扶贫产业园、囊谦土特产馆、囊谦县物流中心建设地、囊谦县电商扶贫基地、囊谦县农牧民职业技术培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京东集团政府事务部总监 西北区电商扶贫项目负责人宋鹏指出,按照“一中心五体系”的模式发展农村电商,要在农产品开发、设计、包装上不断下功夫,开发出既有创意又有细节的绿色环保产品,通过电商平台不断打开销路,以电商扶贫引领产业发展。

通过两天的考察调研结束后,在充分了解囊谦的产业结构前提下,双方进行了一场座谈会,会谈在友好和激烈的气氛中展开,经过3个多小时的密切磋商,最终在电商扶贫样板县打造、电商扶贫基地建设、公共品牌共建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形成了“光明日报+京东集团+囊谦县”的三方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