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电商扶贫

囊谦县交通局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4-07 阅读次数:0

    2016年是实施“十三”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局认真贯彻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交通大发展理念。增强交通运输服务能力,落实党风廉政工作,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实现“十三”发展的良好开局。为此,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续建项目:

续建美丽乡村配套道路工程:香达镇香达村公路、香达镇达桥村公路、香达镇江卡村公路;续建2014年建设项目吉曲乡瓦玉堡公路。

    二,县、乡级客运站建设

续建囊谦县三级汽车站项目建设(规模1500平方米,投资650万元)。续建(投资70万的)娘拉乡乡级汽车站。

    三,认真做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

不断完善我县各乡已成立的农村公路养护站,积极鼓励村集体分段和整条公路承包养护、杜绝失养、弃养现象发生。计划 4—9月份对觉拉乡公路、毛庄乡公路、娘拉乡公路、吉曲乡公路、吉尼赛乡公路、尕涌乡公路等六条县乡公路及部分乡道、村道进行养护和维修工作。

    四、路政工作:

依法加大治超工作力度,鉴于我县农村公路治超工作任然处于薄弱环节,增强辖区治超工作力量,采取宣传教育、路政巡查、限高限款设施等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农村公路治超工作。

   五、公路运输管理工作:

2016年内,县交通局将组织县运管理所、路政人员上路开展道路运输管理工作,散发各种宣传单,教育司乘人员,强化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运输事故发生。走访各类车辆维修经营户进行登记造册,并严格办理汽车维修许可证等工作。

   六、加强领导,全面部署,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1、运管部门从加强旅客运输源头管理入手,重点时期,规定节假日不休息,切实把做好节日运输安全工作当作一项头等大事来抓,及时组织运管、汽车站等部门研究部署各重点时期的旅客运输工作。利用安全生产月张贴宣传标语,制做横幅,印发宣传材料等工作。   

2、汽车站从宣传安全常识入手,积极配合运管、公安、部门加大对“三品”和车辆的技术安全检查工作力度,做好候车厅、交通宾馆等重要场所的防火、防盗等工作。切实落实安检制度,严把源头关,以良好的秩序、优质的服务和优良的环境保证了客运工作的正常开展,杜绝了客车超员、“病车”上路。

七、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持续改进作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在交通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打造先锋工程,努力营造党建工作新常态,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以增强党的纪律观念、贯彻民主集中制为重点,推进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化;以整治工程招投标、设计变更等漏洞为重点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廉政监督和风险防控;以规范公务支出管理为重点,严肃财经纪律;以强化规范执法为重点,纠正交通行业不正这风。

   八、2016年工作计划及拟建项目

在今年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坚决纠正工作中的不足,解放思想,同心同德,拼博进取,履职尽责,全力推动我县交通工作实现新飞跃,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工作计划:

1、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更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新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工作的指导原则和政策措施上来,全面贯彻省、州有关会议精神,不断推进我局各项事业的发展。

2、是积极总结2015年农村公路建设的经验教训,全面做好2016年拟建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项目续建工作。

3、是依法加强交通行业管理,逐步把工作重点转到建设与养护管理并重上来,加强道路运输管理工作。

4、是继续整顿和规范运输市场秩序。实行交通内部综合执法制度,交通路政、运政等部门协同作战,坚决贯彻执行《超载超限运输车辆管理办法》,严厉查处超员、超限运输,坚决取缔“黑车”、“黑户”、“黑班”、“黑线”,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

5、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大行风建设力度,为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6、是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和廉政建设和行业文明建设工作。抓好安全、质量、廉政三个责任制的落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拟建项目:

1、通过我局工程技术人员用GPS现场正确测量定位及局领导在省州的积极争取,用青海省交通精准扶贫规划渠道,争取了我县香达镇砍达路岔口-江卡村公路,前多村公路。娘拉乡-娘买村公路,上拉村公路。毛庄乡孜荣村-孜买村公路,白扎乡东日村公路,吉曲乡巴沙村公路,改多村公路,瓦江村公路等九条水泥路,建设规模84.783公里,投资达4329万元。觉拉乡肖尚村公路,尕少村公路。着晓乡茶哈村公路,巴尕村公路。东坝乡尕麦村公路,热拉村公路。吉尼赛乡吉来村公路。白扎-潘洪村公路,巴麦村公路。尕涌乡色青村公路,麦多村公路等十一条砂路,建设规模287.423公里,投资达5659万元。

2、配合州局积极争取了囊谦县吉尼赛乡至达那寺旅游公路,建设规模及标准:73公里四级水泥路,投资达3650万元,争取今年实施;

3、积极争取白扎乡尕尔寺公路列入到油路升级改造项目上,争取今年立项并实施;

4、桥梁工程:积极与州交通局、省公路局协调配合,争取了独立桥梁两座,毛庄乡孜荣村交尼桥,建设规模5-16米,T梁;白扎乡生达村生达桥,建设规模2-13米,T梁。危桥改造项目一座,即觉拉乡四红村切火曲桥,建设规模5-16米,T梁;这三座桥梁的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完成,有待年初开工建设。

5、积极与省公路局协调,囊谦县带建市政道路共五条,里程总长12.89公里。两座13-30米扎曲河大桥,桥长796米,中桥两座桥长92米。预算金额达2.44亿元。

   九、存在的问题

1、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资金不能及时到位,以及地方财政自筹资金的落空,无意中增加了工程建设的难度,影响了工程的进度和质量。

2、农村公路建设中最大的困难是与地方政府、村社领导与当地村民协调难度大、配合不给力,导致料场等问题得不到彻底的解决,个别建设项目无法安时开工建设。甚至无限期拖延时间而建设资金被省公路局收回的可能。

3、我局没有路政管理机构和人员编制,无法进行正常的路产、路权维权工作。

4、乡级客运站虽然陆续建成,但交通运输车辆等配套设备及设施的短缺,致使无法正常客运营运作业。

总之,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我们将继续发扬求是精神和务实作风,靠实事树立形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赖,新的形势给我们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新的任务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动力,我们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全局党员干部群众,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囊谦不懈奋斗

 

 

 

0一六年三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