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青海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转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X2QH201907220005)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4-07 阅读次数:0

青海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转办

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投诉受理编号

X2QH201907220005

整改任务概述

玉树州囊谦县觉拉乡觉拉寺附近有一大型砂石场,以挖砂石名义偷采砂金,洗砂废水排入河流,严重破坏澜沧江源头生态环境

整改责任单位

觉拉乡政府、县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综合执法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是玉树州囊谦县觉拉乡觉拉寺附近有一大型砂石场,以挖砂石名义偷采砂金问题不属实。经相关门现场核查,未发现盗采砂金的相关设备。举报不属实。

二是洗砂废水排入河流,严重破坏澜沧江源头生态环境该问题基本属实。四部门核查,该沙场洗砂沉淀池设置不规范,洗砂废水未按要求处理排入澜沧江,对澜沧江造成了一定污染。举报基本属实。针对该企业洗矿沉淀池设置不规范、洗砂废水未按要求处理排入河流等问题,县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和县综合执法联合给该砂石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严格《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做好矿区环境保护工作,严格按照《矿山开发利用方案》进行开发,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建设要求开展采矿活动;全面停业整顿,每日报告整改情况,对洗砂沉淀池进行规范化处理。经验收,已规范建设三级沉淀池,不存在废水直排,污染环境现象。

整改时间

20197月至20199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才旺扎西15597319696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负责统筹督察整改的工作机构有关人员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