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持续深化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5-01 阅读次数:0

囊谦县持续深化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安全可靠的学校食品消费环境,不断增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2021年4月25日至2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药科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囊谦县持续深化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一是针对学校周边销售“五毛”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二是对无证(照)经营食品、销售无食品质量合格证明、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过期变质和未标注生产日期、伪劣和来源不明的食品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三是以学校周边肉类、蔬菜类食品经营者为重点对象,加大对其肉类、蔬菜类食品的进货来源、索证索票等情况的检查和整治规范力度,并加以规范。四是加强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经营单位的规范力度,重点排查整治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办理、个人卫生、操作流程、后厨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截至目前,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检查食品及餐饮经营单位40家,下架处理“三无、劣质、过期”、五角左右小食品共计10个品种、28件,规范食品、餐饮经营户6家。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对不按要求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的责令改正,对拒不改正的坚决予以处罚,确保教师及学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