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人民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5-12 阅读次数:0

5月11日,囊谦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受党组书记、县长欧格委托,党组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海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县长石峰、宁海斌、乔颜培、永江,党组成员、审计局长尕扎,党组成员、县人社局长党德和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候选人才仁松保、措吉列席会议。

 囊谦县人民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召开

会议学习传达了县政府办公室整理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简史》。

徐海、永江、党德和同志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分别作了研讨发言,其他班子成员提交了书面研讨材料。

囊谦县人民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召开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激励全党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县政府班子各成员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县政府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县委的要求和县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了对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资料的学习和研究,深化了对我党百年奋斗史的认识和把握。

会议要求:县政府党组班子和政府系统要把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抓实、抓细、抓严上想办法、定措施、出实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赢得群众认可,用党史学习的最新成果引领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刻把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不断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和研究,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县政府党组各成员和政府系统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实地调研,倾听群众心声,梳理罗列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着力解决基层群众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地区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