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6-02 阅读次数:0


6月1日下午,囊谦县委书记石大存主持召开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全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全州及我县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分析研判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全省、全州有关工作要求,对我县近期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石大存指出:当前,我县疫苗接种工作进展缓慢,严重影响了全州整体工作进度。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属地主要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动员推进,将疫苗接种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力推进,务必按时间节点完成既目标任务。

石大存书记在会上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站位。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县工作大局出发,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推进;要按照县级领导联点乡镇指导工作机制,扎实督促各乡镇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的“领头雁”作用,让群众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极端重要性,让群众明明白白接种、踏踏实实接种,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强力推进。

二、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举措。

虫草产区乡镇要建立健全联动协调工作机制,以虫草采挖点为重心,以疫苗接种为抓手,按照分批、错时的办法对接好虫草采挖跟踪管理服务和疫苗接种工作,全面详实掌握本乡镇人员疫苗接种情况。未接种人员要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及时报备预约做好疫苗接种。同时,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和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做到定人、定责、定进度,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的责任都落实到具体的人。

三、科学合理调度,细化工作措施。

县卫健局要加强疫苗供应保障,按照各乡镇预约情况,细化工作措施,科学调度、充分对接。各乡镇要通过疫苗接种再动员、接种计划再细化、接种流程再规范等举措,坚决按时、安全、有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四、加强督查督办,凸显工作成效。

联点县级领导、县委组织部、县纪委要加强工作督查,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努力形成有力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实行每日一通报制度,对工作推进缓慢的乡镇,要及时约谈整改,严肃追责问责,确保6月9日前全面完成既定的疫苗接种工作。

 县委副书记陈有军、县级联点领导,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卫健局、县教育局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