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丁忠江赴娘拉乡督导检查疫苗接种和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6-09 阅读次数:0

丁忠江赴娘拉乡督导检查疫苗接种和基层党建工作

6月7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丁忠江深入娘拉乡督导检查疫苗接种工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尕玛求周陪同检查。

丁忠江听取了乡党委政府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安排部署、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等汇报,查看了疫苗接种现场和医疗器械的配备,详细询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程序、疫苗管理情况、人员准备情况、规范接种情况、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救治情况等内容,还与前来接种的村民们亲切交谈。

丁忠江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规范接种流程,做好群众的科普宣传工作,做好释疑解惑,提高村民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接种工作的环境和氛围;还要对医疗服务、救护设施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进行整改,确保各项配套工作落实到位。

 丁忠江要求:把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通过暖心的接种服务和舒心、安心的接种环境,让群众自觉成为疫苗接种“宣传员”。乡党委、政府要持续加大宣传、动员、组织力度,发动多方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知识,做好释解疑惑,打消群众顾虑,引导其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的必要性,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参与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

丁忠江赴娘拉乡督导检查疫苗接种和基层党建工作

 丁忠江来到乡党员活动教育基地,了解了党建工作,观看了文化墙内容。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对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引领和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要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聚焦发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二要牢牢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大事,在激发干部群众奋斗热情上聚焦发力,把系列庆祝活动组织好,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把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好,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三要牢牢抓住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这个要害,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聚焦发力,切实把工作责任压实到位、工作机制健全到位、工作力量充实到位,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最后,丁忠江查看了干部们的宿舍情况。强调要关心关爱干部们的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机关工作环境,能让干部们留的住,安心生活,安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