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员风采

全州优秀党务工作者(吉尼赛乡党委 才丁多杰)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20 阅读次数:0

优秀党务工作者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全州优秀党务工作者(吉尼赛乡党委  才丁多杰)

才丁多杰,男,藏族,1977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囊谦县吉尼赛乡党委书记。才丁多杰同志是一位开拓意识强,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的基层领导干部,无论是在什么岗位上,他都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善于团结同志的优良作风,备受各族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

自担任吉尼赛乡党委书记以来,团结带领党政班子一班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身先士卒,求真务实,以踏实无华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以人为本的先进理念,紧紧团结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克服种种困难,为吉尼赛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满腔热情,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业绩。

一、积极履行党委书记职责

在党委书记的岗位上,他大力发扬团结民主作风,积极承担班子主要负责人的作用,经常与其他班子成员通气、交换意见,在牵涉全局重大问题的决策上,能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与领导干部谈心,发挥集体智慧优势,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威信。积极支持和鼓励分管领导独立行使职权,他是一位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与班子成员之间推心置腹、坦诚相见的好领导。狠抓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依托“三会一课”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50余次、深入村社上党课30余次,开展主题活动15余次;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活动为依托,采取“12+4+2”工作方法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基本理论、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坚持“12个月”抓学习,促进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主抓党建工作,注重行动落实。严格按照县委要求,将“一箱三卡”工作制度深入推进,设立了“有话给党说”信箱及印制分发“政策明白卡”1000余份。“4个季度”抓调研,掌握基层工作、了解群众疾苦,促进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和完善干部调研制度,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研工作30次,“年中和年底开展2次全面梳理提升活动”。使全乡干部主动学习意识比以往更加积极、干事创业积极性比以前更加主动、工作思路比以前更加清晰、为民办实事意识更加主动,促进了基础工作、基本能力、业务素质不断提升,真正打通了对待自己、对待集体、对待牧民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部署,周密安排,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化了活动载体,丰富了活动内容,他还按照活动的各个阶段要求,将工作落实分解到各个基层党组织,要求一把手亲自抓,亲自把关活动方案,组织各村支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承诺活动,领导干部点评等重要活动,并积极督促兑现承诺,为民办实事,确保了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一是乡党委、各村和机关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各村和机关党支部要在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乡党委坚持以上率下,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领导。三是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思想理论建设,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分管党务和组织宣传的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协助抓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业务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落地生根,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

三、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                                          

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狠抓执行落实。一是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廉政风险防控”、“正风肃纪”等活动的有效开展,对领导班子成员本身的廉洁自律进行了深刻教育。二是组织学习相关政策理论、党纪条规,多次组织观看先进事迹电教片、警示片,通过以会代训等方式多次对各级纪检监督员进行培训。三是召开廉洁自律专题会议,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职责,落实党风廉政的各项目标任务,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廉洁自律进行自查。四是按有关规定,对各项国家拨付资金发放工作进行详细监督检查,做到了及时准确发放。

四、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

深入机关、学校、村、社、农户调研,倾听干部、群众的所期所盼所想,调查研究本乡经济发展缓慢的症结,然后梳理总结,提出发展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几年来为干部、群众切实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许多难题。一是针对吉尼赛乡党政院落基础设施落后的现实,他积极向上级争取,争取了对建设资金对乡党政院落进行了统一规划建设,使乡党政院落焕然一新,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改观,干部职工办公、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提升。二是按照“四年集中攻坚一年巩固提升”的脱贫攻坚总体计划,2019年底我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已全部解决,贫困人口都已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住房安全达标、新农合(医疗、养老)全覆盖、教育有保障。实现了四个村557户3167人贫困对象脱贫的目标。并顺利通过了国家第三方评估抽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抽查,州、县交叉考核等工作,项检查工作任务。同时按照村财乡管的要求,扎实开展扶贫领域审计自查自纠工作,做到了扶贫领域各项资金管理规范、安全可控。三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原则,确保各项救助政策落实到位。2019年雪灾期间:发放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款,发放救灾物资青稞、面粉、大米、棉被、棉衣棉裤等生活必需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工作。四是为了有效控制我乡辍学情况,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我乡本着“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的工作态度,采取全面排查了解辍学生基本情况、摸清去向、进行登记造册、下发返学通知书、制定劝返方案等有力措施积极开展控辍保学工作,对各学年辍学生开展了入户劝返工作。五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临时党支部,并形成工作组深入村社开展工作,有效控制了疫情的蔓延态势,做到了我乡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可控。                                                                       

五、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一是有效开展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是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先后多次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二是形成联合工作组深入村社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面对面为牧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了村霸、乡霸、行霸等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范围,重点解读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对象十一条,对牧民群众分发了藏汉双语版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宣传册500余份,在村委会醒目位置进行了重点打击对象十一条张贴告示。三是结合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求各村社对可能引发的矛盾问题的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深入地排查摸底。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切实做到“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

二是扎实做好敏感时间节点社会维稳工作。在“3.14”、“4.14”等敏感时期,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维稳工作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维稳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与各村、寺管会签订维稳目标责任书,同时深入各村社、寺院等地大力宣传法制教育,积极整合民兵队伍,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在虫草采集期间,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不动摇,统一思想、团结协作、落实责任、加强防范,乡党委政府成立工作组深入各个村社、学校周边、寺院等地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政策宣传等各项维稳工作,进村入户随时掌握社情动态,密切关注一切不良动态,同时对《治安管理处罚法》、《虫草采集管理办法和相关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地宣传讲解,进一步加强农牧民群众思想道德教育,提升采民法律意识。

三是认真开展统战民宗工作。1、强化僧尼队伍管理。

配合统战民宗部门开展宗教人员证发放工作。同时对仍未办证的宗教教职人员进行排查。并通过组织乡寺管所干部,逐一对所辖寺院僧尼开展清查登记工作,根据僧尼还俗、清退、去世的情况,逐一登记。组织寺管干部全力开展“寺院管理规范年”活动工作。2、推进寺院基础设施建设。对仍然未享受“六大”工程的寺院,正在和上级有关部门衔接。3、坚持劝返僧尼“劝的回,留的住,不反弹”的原则,扎实做好劝返僧尼的管控及社会保障工作。

四是认真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为了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乡党委政府将民创工作同日常各项工作紧密相融,严格按照《囊谦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同时,经常性的深入村社、田间地头、牧场、寺院、学校开展一系列的宣讲国家的民族政策。并以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为抓手,从而提升了全乡创建活动的实效。

六、生态保护及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结合我乡实际,印发了吉尼赛乡人民政府《吉尼赛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对全乡全民环境保护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在具体工作中,坚持环境整治与提高广大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并重,积极落实好乡村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工作组织农牧民分时段将垃圾运往县城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群众做到不乱堆乱放,乱丢乱倒,自觉配合好环境整治工作,近些年农牧民群众环保意识得到了有效提高,目前各村社都设有垃圾点、垃圾箱,各村还配有垃圾车各1辆,同时,以社为单位都成立了民间环卫团队。

担任乡党委书记近5年时间里,才丁多杰同志经受住了考验,体现了“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他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心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赢得了人心,他就是用这种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干部、群众,以心换心的淳朴作风,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无愧于乡党委书记的职责,是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上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