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公开透明

囊谦县物流中心2021年9月份工作开展计划

发布者: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21-08-31 阅读次数:0


为促进我县电子商务建设工作,增加我县电子商务覆盖率,根据系列政策文件。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企业主体”原则全面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工作。项目建设内容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五大体系”展开,完成了项目建设前、中、后阶段的市场调研、企业产品调研、物流市场调研等基础工作,并有了相关建设进度和成果。为做到今后开展工作有目的性,特制订2021年9月份工作计划,具体如下:

一、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1、对囊谦县物流中心进行全面的改革,从工作纪律、工作制度及职责方面进行职责到人。

2、对已有5家入驻孵化企业开展面对面交谈,根据能否服从物流中心的安排以及今后能否正常上班进行筛选,无法遵从的将辞退入驻资格,另选能够扶持的新型企业入驻。

3、物流企业目前极兔快递、德达物流已入住,接下来将协同各单位部门整合物流企业,与中通快递、申通快递、百世快递等县域内快递企业协商入驻囊谦县物流中心事宜,增加我县物流快递企业统一管理统一指挥工作,并尽快签订相关入驻协议。

二、三级服务网点建设

1、现已建成38个电商服务网点,其中乡镇8个,村级30个,其中在县域内建设3家电商示范店,对已建成的网点持续跟进,对站点人员持续开展复查、面对面培训,对剩余20家站点未能拉网的尽快进入拉网工作中。本月将申请完成各站点的调整及增设两个站点的申请并完成新增站点的设备发放及门头安装工作,并及时进行三级网点培训工作。

三、供应链管理体系

1、对已发掘的本地特色产品的市场前景进一步分析,对其进行进一步研发培育和包装设计工作。宣传可用商标“青南秘境”“稞稞人生”等商标品牌,成为区域公共品牌。尽快订制黑青稞炒面、糌粑面粉、酥油、曲拉、芫根、厥麻等六种产品的外包装。并对特色产品进行手机梳理和线下展示。持续开展企业农产品统计工作。

四、物流体系建设

截止目前已规划好乡镇物流配送路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安排人员走乡入村对建设物流快递延伸至乡村电商服务路线进行考察,通过筛选确定好物流配送点,实现县域快递县乡村的支线业务和干线的正常运营。

五、培训服务体系

完成培训考核指标剩余人数的培训工作,持续对我县三级网点人员及返乡大学生、农牧民群众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工作,大力宣传农村电商知识,加强电商运营培训、网红培训等能够增进农牧民群众收入和解决就业问题的培训。

六、多渠道宣传语推广

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政府专栏、国家商务部、大数据等平台进行多种形式的宣传推广工作,同时在线下通过培训宣传、横幅、墙体、立柱广告、视频拍摄等方式深入农村宣传电子商务,提高电子商务知晓率。通过开展相关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

 

 

囊谦县物流中心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