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警示教育

囊谦县: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0

严肃换届纪律,是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肃党的纪律的重大举措,也是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的重要保证。在此次县乡换届工作中,囊谦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严肃换届纪律相关要求,紧紧围绕“五好三清”目标任务,坚持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严明纪律规定,创新宣传方式,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抓思想, 念好换届纪律“紧箍咒”。一是将换届纪律、典型案例等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围绕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要求,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专题学习,让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二是开展县乡两级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进退留转干部的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教育引导进退留转的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职务变动、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

抓合力,架起换届纪律“高压线”。一是县委下派换届督导工作组,聚焦“三个结合”,即明访与暗访结合,电话联系与实地走访结合,普遍了解与定点深入结合,下沉基层指导,总结阶段经验,解决问题症结,及时把控关键环节、掌握换届进度。二是依托精准扶贫“四大战区”工作机制,县级领导为换届风气督导第一责任人,牵头深入一线开展换届风气督导工作,在全县形成上下一盘棋,干部一条心的良好局面。

抓宣传,筑牢换届纪律“防火墙”。 一是利用青土村党性教育基地,对全县党员干部尤其是乡镇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通过了解地方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二是将“十严禁”换届纪律等重点内容,线上利用囊谦党建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平台进行大力宣传,线下采用“三个一”宣传行动,即发放一份换届纪律调查问卷、召开一次加强换届纪律的培训会、制作一份《换届纪律宣传手册》。换届期间,全县共下发换届纪律调查问卷200余份,换届纪律宣传手册200余份,13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换届纪律培训会。

抓落实,织密换届纪律“监督网”。一是全县实行领导干部换届严守换届纪律承诺责任机制,组织全县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民主推荐考察人员等相关重点岗位人员签订“十严禁”承诺书。期间,全县共签订承诺书210余份。二是畅通“12380”电话、信访、网络、短信等综合举报渠道,对举报反映的问题,及时接听、接待、登记,提出转办或查办建议,及时有效地处理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抓思想、抓合力、抓宣传、抓落实多措并举,不仅严肃了全县换届工作的纪律要求,同时也保障了换届工作的顺利完成。截至目前,全县县乡换届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此次换届共选举产生县级领导28名,选举产生乡镇领导班子成员9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