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东坝)东坝乡召开2021年下半年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6 阅读次数:0

(东坝)东坝乡召开2021年下半年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议

近日,东坝乡召开2021年下半年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议,乡机关全体干部、各村“两委”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紧紧围绕“雨露计划”、扶贫产业项目管理、果永村乡村振兴提升建设项目、贫困村村集体经济项目收益资金管理办法等主题召开。

会上,副乡长邵善琳围绕“雨露计划”补助对象、申报程序、补助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再次传达。他强调,各村委会要通过村社微信群、公示栏等形式,大力宣传“雨露计划”教育补助政策,做到广大农牧民群众家喻户晓,督促帮助符合条件的学生申报“雨露计划”补助。

 

针对各村扶贫产业项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扎西拉旺要求:一是加强产业监管,建立好扶贫产业台账;二是各村扶贫产业收益力争在今年保八争十(8%-10%);三是从各村扶贫产业项目中选出收益好的项目纳入乡村振兴计划中继续实施。

 

在果永村乡村振兴提升建设工程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上,东坝乡乡村两级干部围绕果永村主道村容村貌沿街立面改造、村环卫公共卫生间、村主巷道绿化、农村供销社商品服务中心(村集体经济产业)、牛羊肉制品存储冷库(村集体经济产业)、16户饮用自来水管网建设、藏区文化宣传等项目内容进行探讨,最终确定根据果永村实际情况以及现有的优势扩大原有扶贫到户产业暨生态畜牧养殖合作社的规模。

 

在贫困村村集体经济项目收益资金管理办法研讨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扎西拉旺介绍了起草《东坝乡贫困村村集体经济项目收益资金管理办法》的现实意义,与会人员围绕规范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村集体资金使用、村集体经济资金监管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乡党委书记才仁强调,今年以来,我乡按照省、州、县工作要求,大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要继续把握工作重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做好政策衔接、工作衔接和队伍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