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毛庄)毛庄派出所 | 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0

为确保辖区治安持续稳定,助力“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走深走实。9月14日,毛庄派出所勤排查,重防范,结合“登门大走访”、“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深入辖区走访调查,积极主动开展矛盾纠纷摸排工作。

(毛庄)毛庄派出所 | 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工作


首先 派出所民警依照前期掌握的一起草地纠纷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派出所民警积极与矛盾双方进行沟通,告知双方当事人,以原有的划分为准,不得再因此事发生打架斗殴等其他冲突,并就相关法律规定进行讲解,为双方顺利解决矛盾纠纷提供法律咨询,期间民警全程参与调解,以做秩序维护者、法律讲解者的身份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得到双方当事人一致好评。下一步,毛庄派出所将继续深入辖区,及时准确地掌握辖区各类矛盾纠纷,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通过此次矛盾纠纷化解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