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线上缴费渠道开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0

来自省医疗保障局的消息: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开始了,个人可通过多种渠道实现缴费。

  应缴费用核定:

  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征缴费用由省级医保经办中心统一核算后推送税务部门,各市(州)负责核对基本信息并组织征收。新增城乡居民参保人员个人征缴费用由各级医保经办部门通过业务系统“缴费管理→城乡居民缴费管理→居民税务代征报盘”菜单核算后推送税务部门开展征收。

  缴费方式:

  2021年10月18日关闭现用的医保与银行直接对接的缴费渠道,采用税务部门的税银征缴系统,个人可以通过多种渠道缴费。

  (一)线上缴费渠道

  1.微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缴费。

  登录“微信”→点击“我”→选择“支付”→点击“城市服务”→选择“税务”→点击“青海省社保缴纳”→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进行缴费。

  微信公众号搜索“青海建行”→点击“关注”→进入“生活娱乐”→点击“生活缴费”→选择“智慧医疗”栏目中的“社保医保”进行缴费。

  微信公众号搜索“云缴费官方”→点击“关注”→选择“生活缴费”→点击“社保云缴费”→在“社保医保”栏目中选择“城乡居民”→点击“去缴费”→选择“青海省城乡居民医保”进行缴费。

  登录“支付宝”→在“日常必备”中选择“市民中心”→选择“社保”→在“社保缴费”栏目中点击“居民医保缴费”进行缴费。

  2.手机银行扫码缴费

  扫描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光大银行提供的二维码,选择相关入口进行缴费(为确保缴费安全,需扫描银行提供的二维码或银行柜面、银行柜员机等渠道提供的二维码)。

  3.手机银行App缴费

  参保的城乡居民,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青海农商银行”和“招商银行”手机App缴费,其中“招商银行”仅支持西宁地区参保的城乡居民缴费。

  (二)线下缴费渠道

  参保的城乡居民也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青海农商银行”和“招商银行”营业网点柜面或“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青海农商银行”自助柜员机缴费,其中“招商银行”仅支持西宁地区参保的城乡居民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