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玉树州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1年第5号)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1 阅读次数:0

  2021年第(5)号


  近日,国内多个省份出现新增本土病例。截至10月20日18时,全国中风险区已增加至5个,分别为:

  1、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

  2、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

  3、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

  4、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西城社区;

  5、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针对上述情况,玉树州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并配合社区管理

  1、即日起,对上述中高风险区来玉返玉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2、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甘肃兰州、内蒙古额济纳旗、湖南长沙、贵州遵义、北京丰台和河北邢台等来玉返玉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抵玉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得随意流动,结果为阴性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正常流动;

  3、近期与已公布阳性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或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立即与所在社区(村)、单位、住宿宾馆联系,不要外出,根据要求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请广大群众保持警惕,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发布,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地区。同时,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不提倡聚集和聚会,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避免接触处于居家隔离状态的人员。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室内常通风和清洁消毒,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四、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要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就近到接种点完成接种。


  玉树州新冠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