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1 阅读次数:0

中新网西宁10月21日电 (祁增蓓)20日,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实验室检测张某某咽拭子标本结果为阳性。21日凌晨2时41分,经青海省疾控中心和海东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张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该人员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车到达兰州西站,10月17日乘坐K1309次列车到达平安驿站。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样本后,海东市和平安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目前已完成流行病学初步调查工作,相关部门正在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进行摸排管控。同时,安排部署分区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海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提示广大市民,主动配合防疫,严格健康观察,加强自我防护,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