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觉拉)乡那索尼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情系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村道养护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1-04 阅读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发挥志愿者服务精神,11月2日至3日,囊谦县觉拉乡那索尼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于政协委员然沙等共同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参与农村养护工作中,只为忙碌而劳累的县乡养护员们分担一点责任,更想为创建美丽和谐家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觉拉)乡那索尼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情系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村道养护活动

志愿修路义务先行,让牧民出行更安全由于村道属于土路,养护作业存在较大苦难,为更好地方便农牧民群众出行,改善村道环境。囊谦县觉拉乡那索尼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主动配合积极参与那索尼村开展志愿修路义务活动。在活动中,政协委员、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的挥舞铁锹平路、有的推车往返运送泥沙、有的搬砖铺路、有的洒水抑尘,整个现场井然有序,使周围的群众也在不断的加入到这热火朝天的志愿修路队伍中,该道路的建成将大大方便农牧民群众出行,路过的群众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纷纷对他们的志愿行为赞赏有加。

奉献爱心强担当,齐心协力办实事在进行志愿修路的同时,志愿者们发现部分道路受损严重,依靠人力难以进行修护,为此,志愿者服务团队经过协商后,号召志愿者们主动捐款,共募捐1000元用于装载机进行修路作业的油费,并第一时间将善款送到村支部书记手中。在装载机的有序作业下,进一步铺平压实道路,志愿者们也干劲十足,有的志愿者挥舞锄头、铁锹平路,有的志愿者推着手推车往返运送泥沙,通过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共养护破损路面10余处,志愿者们虽辛苦,但脸上却洋溢着喜悦,经过大家一个共同努力,原本坑洼不平的道路恢复平整,极大的方便了农牧民群众的出行。

(觉拉)乡那索尼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情系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村道养护活动

抓好疫情防控宣传,筑牢担当务实青年防线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活动,并劝导大家积极接种疫苗工作(加强针),让大家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参与此次宣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情系群众办实事”修路志愿服务活动中,让自身强化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拉进了与群众的关系,实现了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目标追求。

下一步,囊谦县觉拉乡那索尼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将继续在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中检验着开展党史学习的成效,积极配合县政协和县团委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并积极引导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用担当和奉献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