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秘境囊谦 > 囊谦镜像

潇洒的康巴人!今天他们走上街头展示民族风情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1-25 阅读次数:0

潇洒的康巴人!今天他们走上街头展示民族风情

青海在线网·囊谦新媒  (文图/米海莲  肖生珍)8月的玉树很美。蓝天白云,绿草如茵,河流蜿蜒,藏族人民穿着漂亮的藏服,在这座高原小城生活,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8月3日下午,玉树州玉树市结古大道上热闹非凡,庆祝玉树州成立70周年暨第十二届康巴艺术节系列之潇洒的康巴人巡街演出正在举行。红旗飘扬,欢呼声阵阵传来,3000多名演职人员盛装表演,仿佛高原上的格桑花绽放,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太漂亮了,这是什么舞蹈啊?”一位游客问道。

“这是我们囊谦的热巴舞,是一种传统的藏舞。”旁边一位人热情地解答道。

一路真情,一路欢歌。囊谦县演职人员在当天的活动中共带来了一支服饰表演,三支舞蹈表演,节目受到观众好评。蜜蜡、银饰、腰带、佩戴、铃铛……点缀在藏服上美轮美奂,康巴藏族纯真的笑容,犹如温暖的阳光,康巴藏族民族服饰队豪迈走过,三支舞蹈表演紧随其后,富有节奏感的弦子舞,男子拉弦,女子舞袖,舞姿随着弦子节奏的变化,且歌且舞,尽显康巴特色。欢快女演员左手持鼓,右手执棒,在奔放、热烈的舞蹈中不断的变换着它的节奏和动作,再加上高超的技巧,给观众带来一种惊叹、震撼的美。古朴的卓根玛,舞蹈轻松、活泼的展示了藏族人民有木、农耕、狩猎等生活场景。


囊谦县热巴舞演员罗周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演出,他倍感荣幸。“我是热巴舞的演员,热巴舞是我们藏族传统的舞蹈,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演出,能让更多人了解我们藏族文化,了解囊谦的热巴舞。”罗周说。

四支表演旋舞飞扬,现场观众非常感动,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表演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囊谦人民对党和国家、对美好生活的感恩之情,表演尽显康巴特色。

“我是第一来玉树,今天观看的巡街演出太精彩了,康巴服饰和表演带给我的都是震撼。”一位来自重庆的游客说道。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