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迎接国家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19 阅读次数:0

 12月18日,囊谦县召开迎接国家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动员部署会,全县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荣安排部署了12月19-23日即将开展的省级考核评估准备“回头看”工作;其次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才仁松保强调了在迎国检和省级“回头看”是注意的具体事项;最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西然江措,对迎接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才让太副省长在全省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部署视频会上指出,此次国家考核体现了严、新、多、细的特点,考核难度不亚于脱贫摘帽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州委副书记何勃同志在州级安排部署视频会上强调,迎接国家后评估既是一场政治大考,也是我们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一次作风和成效检验,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国家考核的第一年,要求大家一定要完全进入备考状态,要认清新形势新要求,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1217日召开的省州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考核评估的重大意义,按照《省级考核评估准备回头看工作方案》、《囊谦县巩固脱贫成果自评及迎检国家后评估工作方案》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冲刺的状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首次国家后评估工作,确保首战打赢。

会议强调,一要抓住评估重点,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等具体内容,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重点工作,开展认真细致的自查,找准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采取超常规举措补齐短板弱项;二要抓好问题整改清零,对照国家考核、媒体暗访和省级专项督查、省第三方评估等反馈问题以及州级督查、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主动梳理排查,深刻分析根源,拿出过硬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真改、实改,确保各类问题在国检前整改到位;三要严格纪律要求,强化迎评迎检的组织纪律监督,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各乡镇、重点行业部门任务指标落实情况实行定期不定期督查,争取打好提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