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征求囊谦县“八五”普法规划意见建议的通告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21 阅读次数:0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健全公众参与机制,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八五普法起草工作,现就囊谦县“八五”普法规划起草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一、征集时间

2021年12月21日—12月25日

二、征集内容

 具体包括“八五”普法规划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农牧民、教职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各类群体学法用法的方式方法;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法治文化建设、培育公民法治素养的方法、渠道和工作举措;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的方法路径;村(居)法律明白人培养思路;社会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普法工作路径及办法;新技术新媒体普法的发展路径;“智慧普法”实践研究探索;强化行政执法人员“以案释法”的具体措施;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措施等方面。

三、建议要求

1、意见建议应当紧密联系我县实际情况,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紧密联系囊谦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际观点鲜明,突出宏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

     2、意见建议可以是针对框架结构、目标任务等宏观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对象和要求,方法措施、保障机制等方面,也可以是针对普法工作微观某一方面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可以是理论文章,也可以是具体工作措施。理论文章应当材料详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

四、投稿方式

各有关社会团体、企业和群众个人均可提出意见和建议。意见建议请标注“‘八五’普法规划意见建议”字样,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于2021年12月27日前发送至囊谦县普法办邮箱:996536922@qq.com

联系电话:18195660502  联系人:闹吾曲桑

 五、其他说明

 真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为囊谦县“八五”普法规划建言献策。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县普法办将梳理汇总,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纳入“八五”普法规划,并积极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