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公开透明

囊谦创业典型人物-拉动才索南

发布者: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22-02-24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创业青年拉东才索南:梦想与黑青稞结缘

       

拉东才索南接受媒体采访

青海在线网(文图/林秀燕 肖生珍) 7月22日,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青洽会)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各大展馆内人头攒动,来自我省各州县的特色农产品、畜产品、手工艺品等纷纷亮相。

在玉树馆囊谦展区内,拉东才索南正忙着为游客们介绍自己带来的黑青稞产品,“这是自己炒的爆米花,你尝尝。”我拿了几颗放进嘴里,是青稞的清香,是自然的芬芳。

1992年,拉东才索南出生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他是个积极进取,不断上进的人,在青海师范大学求学期间,就积极参加各种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开阔了视野,联络了人脉。

大学毕业以后,他原本可以前往西藏当一名老师,但是能够拥有一家自己的公司,才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

2018年4月,囊谦卓根玛文化传承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了,回想起创业的那段日子,“太难了,太难了。”拉东才索南直摇头,“当时资金不足、人才短缺,害怕自己失败了,对不起那些相信自己的村民,但是好在现在一切都挺过来了。”

公司依靠囊谦县白扎乡有利的资源条件,打造千亩优质有机黑青稞种植产业基地,与当地200余农户共同种植黑青稞,种植面积达1750亩,盘活土地480亩,直接带动了当地31名农户就业,间接带动452人就业,帮助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在本次青洽会上,拉东才索南带来了自己酿造的黑青稞酒、黑青稞面、黑青稞麦片等产品,他指着展柜上的“黑小稞”酒,介绍道,“28度的‘黑小稞’是我们的主打产品,很受消费者的喜欢,以健康、养生为主。”

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拉东才索南明确公司的发展目标,研发新产品,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努力打造绿色、健康的黑青稞产品。今年是他第一次带着黑青稞产品亮相青洽会,“很感谢青洽会这个平台,能够让我带着产品来到这里,这是一个交流、发展的平台,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黑青稞产品。”在展馆中,他与来自各州、各乡镇的参会人员相互交流学习,分享经验,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

在未来,公司将在上级的领导下,努力推出新产品,更多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的产品,更多有利于人体健康的产品。

文章来源:囊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