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玉树州乡村振兴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廉政谈话会在囊谦县乡村振兴局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09 阅读次数:0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强化廉洁从政意识

——玉树州乡村振兴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廉政谈话会在囊谦县乡村振兴局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州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3月8日,州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诺布文扎一行到囊谦县对乡村振兴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才仁昂布,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诺布文扎主持。

玉树州乡村振兴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廉政谈话会在囊谦县乡村振兴局召开

诺布文扎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基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抓手。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预防腐败的有效手段,是避免或减少领导干部犯错误的重要途径,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到清正履职,廉洁从政。

诺布文扎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决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一丝不苟,确保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率先垂范要求落实到每个领导干部,合格党员要求落实到每个党员,善做善成要求落实到每项工作;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初心、践行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三要提升对党的理论政策理解的深度、广度和高度,特别是应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做到思想上辨明方向,政治上站稳立场,行动上令行禁止,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糊涂,在原则问题上不动摇,在工作实践中有担当。

诺布文扎要求,一是带头做到廉洁自律。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有理没理先管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守得住小节、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以优秀党员为标杆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二是带头规范从政行为。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都能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执行到位。三是带头自觉接受监督。要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把自觉接受监督作为检验党性觉悟的试金石,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时时检点自身言行、反省自身不足,切实将手中权力关到制度的笼子里。四是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将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业务工作,更要抓党的建设、廉政建设,让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五是带头维护班子团结。要善于宽容促团结,心怀宽容之心,做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生活上相互关心的挚友,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稳定、风正气顺心齐的浓厚氛围。六是带头抓班子带队伍。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通过管思想、管纪律、管作风、管落实,确保党员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团结创新、清正廉洁。党员领导干部常怀敬畏心、戒备心、玻璃心、平常心,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