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又上央视啦!这次用时近半小时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21 阅读次数:0

青海在线网(文/肖生珍)3月19日晚,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地理·中国》栏目播出三江源的故事之囊谦篇,节目用时近半个小时介绍囊谦县的历史文化,让观众更加深入、全面了解青海南大门——囊谦县。

节目开始,映入眼帘的是山宗水源三江源,激情四射的赛马场、古老神圣的转经筒、数不尽的山川河流……

节目全方位为观众介绍了青藏高原人烟稀少,却能有囊谦这样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地区存在的原因所在。

在欢快的音乐中,弦子舞、卓根玛这些古老的舞蹈将观众带入牧民群众平日的生活,从盐场到唐卡绘画,从青稞种植到黑陶烧制……用颜料分析地质,用泥土分析地形,用河流山脉分析囊谦古老璀璨文明的形成,一幅幅保留传统文化,与自然和谐相处,人与自然交融的美好画卷正在展开。


囊谦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江才桑宝说:“节目的播出对囊谦来说是一个向外展示自己的机会,通过节目,揭开了囊谦神秘的面纱,希望囊谦的山川河流,自然风光能够让更多的人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