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24 阅读次数:0

2022年3月22日下午,西然江措县长主持召开囊谦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各副县长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县政协副主席拉元舜、县人大办公室主任连冀彪、县发改局局长索昂旺德、县财政局局长乔世安、县人社局局长吴晓峰、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蒋树威列席会议。

囊谦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家统计局《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会议强调,深化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发挥政府统计监督职能对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县财政预算管理工作和政府统计监督工作还普遍存在制度执行不够严谨、工作衔接不够紧密、精神领会不够深刻的问题,因此,进一步强化统计监督职能,规范财政预算管理,强化制度政策刚性约束刻不容缓。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财政预算和政府统计监督工作的全面领导,依照法定要求对财政预算进行全方位管理,秉持党和国家统计监督体系的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支持和自觉接受统计监督。二要把握“实施”细则,财政预算管理要统筹好当前和长远,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预算安排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与财力状况相匹配,杜绝脱离实际过高承诺,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推动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优化统计监督方式方法,着力提升统计督察效能,构建完善以《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为核心、监督工作操作性规范为补充的统计监督制度体系,确保机制流程、责任落实、纪律要求、组织保障等方面有序衔接、贯通融合。

囊谦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个意见”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既要深化全县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提升预算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更要强化政府统计监督职能,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发挥统计数据的综合性、基础性、客观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