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公开透明

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22-03-29 阅读次数:0

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4日,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建军提出的工作要求。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到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全过程,全面提高党内法规工作质量,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坚强制度保障。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主持会议。省领导王卫东、马伟、张黎出席。

  吴晓军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制定出台了一批与中央党内法规制度相衔接配套、符合青海实际的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党内法规制度,以制度建设的实际成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生根。他强调,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应有之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是把党内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青海地方治理效能的现实需要,必须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吴晓军强调,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的立规标准,优化制度供给,提升制定质量。要始终遵循有规必依、执规必严、违规必纠原则,全力推动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到位。要坚决扛起执规政治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水平。

  于丛乐指出,要增强法规意识,严格法规执行,压实执规责任,对标对表中央党内法规,坚持一手抓制定完善、一手抓贯彻执行,自觉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管党治党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上,西宁市、海西州、省直机关工委、省政府办公厅、省总工会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