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4-25 阅读次数:0

4月22日,囊谦县召开2022年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主持,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西然江措作了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生杰,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措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才仁昂布,各职能局代表参加会议。

囊谦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会上,县领导与县民营企业家面对面,心与心进行了交流,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人员配备、企业发展模式等方面让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开创全县民营企业发展新局面。 

残疾人创业之家负责人朋措旺加说:“政府可以组织残疾人进行缝纫、咖啡、糕点制作等实用技能培训,还可以成立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并希望政府相关部门给予残疾人创业工作室政策扶持。”“针对囊谦县企业所面临的人才短缺、市场运行不畅、资金不足、专业知识缺乏等方面,希望政府搭建平台,组织招聘会、学习交流会等活动,并对新兴产业给予政策扶持。”拉图图热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桑周多杰提出。参会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给出了答复,并表示,会从政府层面关注企业健康发展,从囊谦县整体框架思路中综合考虑,做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部门牵头,集中办理品牌认证,践行“产品为王” 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囊谦特色产品,不断探索适合囊谦的发展机制,促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囊谦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西然江措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座谈会是今年县委“11235”工作目标的重要内容,也是上半年要做的50件事的重要内容。在场的企业家们,无论是商会、青年创业者联合会还是合作社,希望你们能充分发扬囊谦人“爱经商、会经商、敢经商”的传统,凝心聚力,集中力量干大事,充分发挥青年创业者的超前理念和新奇想法,充分利用老牌企业家的丰富经验和资金人脉,优势资源互补。由县工商联牵头,团结各个企业团体、整合所有资源、相互补齐短板,争取利益最大化。政府要拿出实际行动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借助对口帮扶平台,把企业家“送出去”,学习先进经验,“跳出囊谦看囊谦”。对于企业家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和建议,党委和政府一定会逐步解决、逐步完善,同时,也希望企业能够通过正常渠道及时反馈问题,政府相关部门予以研究、解决,形成长效机制。希望大家勠力同心,共同为建成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添砖加瓦。

囊谦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会后,与会领导为囊谦县创新创业基地揭牌并走访部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