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吴晓军:奋力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作出海东贡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24 阅读次数:0

5月23日,吴晓军同志来到他所在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海东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十三届省委报告。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王林虎、王华杰、马世功、杨海林等代表先后发言,结合实际谈体会、讲认识、说打算,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

吴晓军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完全赞成十三届省委报告。报告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六个新”的发展成就,凝炼概括“七个必须坚持”的经验启示,明确提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系统部署“八个坚定不移”的重点任务,充分彰显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态度, 深刻体现了一以贯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的政治自觉,积极回应了全省各族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刻认识发展成就和经验启示中坚定信心,在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中形成合力,奋力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作出海东贡献。

吴晓军强调,未来五年是青海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海东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优做强特色产业,积极融入兰西城市群建设,着力促进城乡融合,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现代化坚实基础。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绿色海东全域生态振兴工程,全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厚植现代化绿色底蕴。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成效,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空港经济,激发现代化根本动力。要更加积极有为地促进民生改善和民族团结进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定现代化重要目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锲而不舍改进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巩固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夯实现代化政治保证。

汪洋、杜捷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