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我省新技术使IBC电池转换效率提升0.4%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22 阅读次数:0

  日前,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西宁太阳能电力分公司承担的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选择性掺杂技术在IBC电池上的产业化应用研究”项目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选择性掺杂技术在IBC电池上的产业化应用研究”项目通过对现有IBC电池P+区发射极和N+区背场进行选择性掺杂技术研究,采用印刷硼源+硼扩散的方式,解决了目前行业硼选择性掺杂难、稳定性差的难题;应用独特的图形设计,采用激光掺杂方式,解决了在IBC电池极窄的N+区精准掺杂难的问题,同时能够精准完成重掺杂区域电极叠印工艺。开发的应用选择性掺杂技术的IBC电池量产工艺方案,应用到IBC电池生产线后,使现有IBC电池开路电压提升约8mV,转换效率提升约0.4%,66片版型组件功率提升约7W,新增产能2.3MW/年,新增产值621万元。

  该项目成果成功转化应用,大幅提升了IBC电池的转换效率,增加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保证了IBC技术的行业先进性,为行业技术发展提供了方向和借鉴。(作者:崔永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