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青藏高原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投运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7-08 阅读次数:0

  7月7日,西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青藏高原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湟中区拦隆口镇举行。

  西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作为我省首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是我市实施“三乡工程”,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科技厅的精心指导下,在相关部门、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西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农民受益”的原则,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发展动能,园区特色生物资源精深加工、高原特色种业、特色果蔬、中藏药、城郊畜牧业、现代服务业的六大主导产业体系日臻完善,“三核十区百园”发展新格局初具雏形。2021年,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和湟中区政府三方通过共建共享方式,在湟中区拦隆口镇建设集专家服务、智慧农业、成果展示、实习实训、宣传推介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青藏高原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该中心的建成,对全面提升园区服务功能,加快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全市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今后,青藏高原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将充分利用园区百名专家工作站、智慧农业管理与服务示范平台、线下展厅、实习实训基地等模块,依托“一网一平台、一厅一中心、十点两终端”的服务框架,为全市农业领域专家咨询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大学生创业等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为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农业科技支撑。

  揭牌活动中还为园区百名专家工作站入驻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为上年认定的第二批市级农业科技园进行了授牌,邀请西宁市引才聚才“555计划”引进杰出人才、武汉市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林处发围绕“青藏高原冷凉蔬菜产业发展与技术支撑”进行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