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州(市)长第七次联席会议在青海黄南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8-12 阅读次数:0

8月11日,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州(市)长第七次联席会议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召开。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发展、团结、和谐”为主题,旨在青藏川滇甘交界各州市共商合作、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在会议上,应邀出席的青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吴德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往届五省交界地区州(市)长联席会议取得的成效,并从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基石、进一步聚力打造平安边界三个方面,对高质量开好第七次联席会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中共黄南州委书记朱战民在致辞中对莅临会议的五省交界地区州(市)长等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朱战民指出,自2015年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黄南州与各兄弟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第六次、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生态建设、安全稳定、文化交往、经贸合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有力促进了五省交界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期待通过联席会议这个平台,进一步加深区域走访交流,共同谋划推动一批跨区域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和重大政策,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风险危机联防联控等方面互学互鉴、互促共进,共同奏响高质量发展的协奏曲。

会上,来自青藏川滇甘的州市长围绕大会主题,认真总结区域合作发展的新成果、新经验、新做法,并就进一步推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今年的会议在总结提炼历次联席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新提出了‘团结、和谐’的大会主题,这是对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深刻理解,也是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准确把握,对完善区域合作机制,提升区域合作质量,促进更高水平的区域协作,实现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对迪庆的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州长张卫东说。

(来源:玉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