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10号)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8-14 阅读次数:0

近日,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特别是毗邻西藏自治区多市县相继发生疫情,我县疫情输入风险急剧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现将有关事项紧急提示如下: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健康,根据省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经研究,决定8月15日在囊谦县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在囊谦县范围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包括常驻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员、务工人员等)。

二、检测时间

2022年8月15日8:00开始-8月15日18:00结束。

三、采样方式

采样点集中采样,采用10合1混采检测。

四、注意事项

请囊谦县主城区所有人员按采样检测时间,参加核酸采样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应采尽采、应检必检、不漏一人”。

(一)请携带手机或身份证,提前做好“信康码”扫码准备。老人、未成年人等没有智能手机或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采样结束后,不逗留,及时返回家中。

(二)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实行道路交通管控,除执行任务的特种车、医疗救治车辆、民生保障车辆、抢修救援车、应急公务车、军警车以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紧急生产的车辆外,禁止出行。

(三)请佩戴口罩,前往所属采样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注意保持“2米线”距离,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

(四)医疗机构已下达居家隔离通知书的、近48小时内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但须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并报备情况。

(五)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不按规定参加此次核酸检测造成相应后果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六)采样前2小时内不要饮食,30分钟内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以防影响检测结果。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请广大居民自觉居家,倡导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

(七)本次核酸检测为免费检测,不出具纸质版检测报告,检测结果可通过“信康码”查询。

(八)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需在监护人或家人陪同下进行核酸采样,采样点要及时开设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采样的高龄老人、残疾人等,可提前联系所在社区做好登记,核实后安排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九)居民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后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服从社区疫情防控安排。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公安110报警寻求帮助。

(十)各学校负责学校采样场所及学生二维码生成组织动员工作。

(十一)县市监局、住建局、交通局负责个体工商户、项目单位务工人员和客运人员组织动员工作。

(十二)本次核酸检测是预防性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抢购、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驻留观看。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负面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请各乡镇、社区按照本《通告》要求,及时通知辖区群众,组织群众到指定地点采样,按时间节点完成州外来囊返囊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提前做好明天开展的区域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囊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