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玉树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12号)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8-14 阅读次数:0

8月14日我州在西藏来(返)玉树重点人群排查过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人员。为切实筑牢疫情防线,根据国家、省最新防控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严格来(返)州人员排查管理。省外人员近期非必要不要来(返)玉树。所有经航空、公路等来(返)玉人员严格查验“双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落地即检”。对7天内有西藏旅居史返玉的玉树籍人员,自抵州之日起,严格实施“7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检测”措施;非玉树籍过境人员实施“3天集中隔离+2次核酸检测”措施后,方可离玉。

二、严格社会面防控。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各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看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措施,查堵风险。即日起停办所有大型培训、会议,婚丧嫁娶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所有培训机构停止线下培训;暂时关闭酒吧、舞厅等娱乐场所。要全社会动员,积极参与和支持防疫大局,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三、严格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公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疫情动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要求。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如个人近期有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或宾馆、酒店、单位报备;“红码”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就地等待转运。对因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输入扩散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此前发布的内容与本公告不一致的,以本公告为准;国家、省、州有新规定的,从其新规定。

附件:玉树州各地区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玉树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14日                          

 

玉树州各地区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玉树市0976-8822800

杂多县0976-8882155

称多县0976-8861579

治多县0976-8891021

囊谦县0976-8871012

曲麻莱县0976-885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