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守稳“米袋子”“菜篮子”保供有力度有温度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8-28 阅读次数:0

工作人员搬运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

青海在线网 (文/易朝阳)“广大居民朋友,咱们小区设立了物资供应点,菜品齐全,请大家错峰下楼购买……”8月25日上午,囊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大喇叭喊话和微信居民消息群,告知了智茶卡社区的居民们这个好消息。

为积极响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配合囊谦县临时静态管理,各相关部门把保障“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囊谦县多措并举为居民做好蔬菜粮油副食品等生活保供。8月25日,全县居民家中陆续购买到了蔬菜、粮油等物品,让居民可以安心面对静态管理下的生活。

居民在社区蔬菜供应点购买物品

“我们给全县8个社区的居民,还有一些来囊谦的务工人员,涉及9000余户46000余人送蔬菜进社区,减少小区居民外出的频率,避免扎堆、聚集购物的情况发生。”囊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仁增求周说道。

社区供应点的蔬菜包括大白菜、土豆、黄瓜、洋葱、萝卜等容易储存的菜品,还有粮油,且销售价格挂在醒目位置,让居民一目了然。居民可以自己下楼到保供点挑选蔬菜、粮油米面等物品。期间,各个供应点也根据销售情况及时调配保障供应,每位居民可以买到想买的蔬菜。为了方便群众,当天各个社区蔬菜供应点延长供应时间,直至凌晨,确保每家每户买到了生活必需品后才结束供应。

居民在社区蔬菜供应点购买物品

现场,居民们都自觉戴着口罩有序排队挑选购买,买完菜后不逗留不扎堆,迅速离开摊位返回家中。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囊谦县蔬菜、粮油进社区的这一举措,切实解决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难的问题,受到居民的称赞,也为全县的防疫工作起到了助力作用。“蔬菜特别新鲜,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为疫情付出的工作人员,愿疫情早日结束。”“相信党和政府,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囊谦,加油!”……

疫情虽然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人们的心已紧紧相连。

工作人员搬运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