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公开透明

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囊谦前方工作组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

发布者: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22-08-30 阅读次数:0

8月26至27日,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囊谦前方工作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传达学习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囊谦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索南丹增主持会议并讲话。


索南丹增指出:

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放松、不懈怠,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要紧盯防控重点,压实工作细节,及时查漏补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索南丹增强调:

严格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缩小防控圈,明确网格工作人员责任,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排查精准化,防控精细化。严格规范静默管理和风险区管理,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场所和乡镇管控力度,严格做好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闭环管理,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应检尽检,及时发现潜在的感染者,坚决防止院感和交叉感染,确保不外溢不扩散不传播。严格做好交通隘口严查严防,确保过境车辆和人员全程闭环管理,同时做好小道小路围挡封堵,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及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和人文关怀,耐心做好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进一步加强核酸采样质量管理,提高核酸采样的规范性和准确性,进一步加快流调溯源,迅速把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捞干净、管到位。进一步加大对全县重点管控人群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严谨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类数据统计工作,建立完备信息数据库,及时反馈、上报全县疫情防控信息数据,为科学决策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坚决防止数据迟报、漏报、误报。加强统筹,挂图作战,实行清单化、销号制管理,强化应急保障,严肃追责问责。

省卫健委副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玉树前方工作组组长端智,州委副书记、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何勃,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心阔及各专班组组长参加会议。

来源:三江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