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疫情无情囊谦有爱,受助群众千里送锦旗表谢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0-13 阅读次数:0

青海在线网   10月11日,囊谦县委、县政府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五面锦旗。寄件人来自于四千公里之外的辽宁省营口市大石桥,名叫王斌。这五面锦旗分别写着:“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疫情期间伸援手,救民水火千秋颂”“病毒无情囊谦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暖人心”“践行守望相助理念,筑中华民族共同体”。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寄件人真诚的谢意与无限的深情。

时间回溯到两个月前。今年8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囊谦人民的生活秩序,一时间,全城静默管理,除医务人员、志愿者和保障人员以外,所有人员足不出户,居家隔离。各个进出城的卡点,公安干警及工作人员日夜不休、严防死守,就是为了防住外面病毒传入我县。而此时在西藏办完事的王斌一家,正打算从国道318线出藏,然而由于疫情原因国道318线临时封闭,考虑再三决定绕道国道214线途经我县回家。8月15日晚上11点30分,王斌带着家人到达我县白扎乡检查站。在检查站,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了严格的查验,随后告之根据我县疫情指挥部的相关规定,需要落实七天五检的防控要求。也许是离家太久归乡心切,也许是一路颠簸风餐露宿,刚刚从西藏解除隔离的王斌一家对于到囊谦还要实行隔离的政策很不理解,有些抵触情绪。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乔颜培、县卫健局副局长才旺桑周了解到此情况后,立即来到王斌跟前,耐心细致的向他们解释了我县的疫情防控政策,并请他们相信,在落实相关防疫政策无问题后,一定会平安顺利的护送他们出县。随后将他们一行三人转运至县城禅乡心宿酒店进行了妥善安置。

在酒店隔离期间,针对他们的不稳定情绪,县政协副主席吾华才杰曾先后四次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安抚他们的情绪。同时考虑到藏汉语言交流上的问题,特意请来了县法院院长郑炜和县应急管理局的局长阿保以及心理专家对他们进行一对一、多对一的心理疏导,倾听他们的心声。在我县期间,志愿者们每天为他们送去一日三餐,保证他们的营养;医务人员上门为他们做核酸检测。并经常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的需求,在生活上尽可能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使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囊谦人民的热情。

8月21日早上9点,在落实七天五检的防疫政策后,在警车的护送下,王斌一家顺利离囊返乡。

说起这段经历,王斌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囊谦县委县政府反应迅速、指挥有方、措施得力,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就控制住了疫情,守住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囊谦人民听从指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展现出高原儿女有责任,有担当的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虽然在囊谦时间不长,但深切感受到囊谦人民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决心和毅力。同时也感谢在他滞留囊谦期间,县委、县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如果有机会他还会来囊谦,好好领略一下秘境囊谦的魅力。

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疫情既是大考也是历练。在省州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囊谦各级组织的配合实施下,全县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经受住了疫情考验。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更有能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同时,待“疫”过天晴,春暖花开,囊谦人民将张开怀抱,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来囊谦做客,领略玉树江南,秘境囊谦的大美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