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聚焦“四个维度” ,严把干部考察关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0-31 阅读次数:0

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高标准选人用人干部考察机制,四个维度纵深了解被考察干部在工作、在学习、在生活中的综合表现,使干部考察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

聚焦考察流程,从“严”。通过审核人事档案,征求纪检、政法委的书面意见了解被考察干部在人事档案、个人作风上是否能达到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的各项要求;通过查看干部问责记录进行问题溯源,改进干部管理办法。今年来公务员年度考核和职务职级晋升工作共征求纪委、政法委意见25次,查阅被考察人个人档案145份,实行“三签字”156份,基于实际研究撰写了公务员管理自查报告和问题整改报告各1份。

聚焦综合素质,从“细”。通过撰写高品质工作思想小结、现实表现等材料,从字里行间了解被考察干部政治素养、工作表现及文字功底是否具备新时代干部队伍必备的基本素质。今年来共收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212份,思想小结135份,业绩采集表135份。从领导干部一贯表现中收集素材、研判分析、甄别把关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准确的基础支撑,避免了干部考核“急拿现用”“临时抱佛脚”等问题。

聚焦考查范围,从“深”。通过放大、放宽考察的眼光,形成闭环360度观察被考察干部在岗位上的表现、下班后的样子、在群众中的口碑,考量他个人的学风、作风,家风、门风。今年来任前谈话共 27人,谈话被考察人员同事共256人,填写社会主要关系表138份,政治表现反向测评表各256份。考查范围从干部的“工作圈”扩展到“生活圈”“交际圈”,使得考察范围更为全面,考察结果更具说服力。

聚焦考核机制,从“实”。通过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个人年度考核和平时考核有机结合的考核方式,做到“督在日常、考在平时”,考察范围全面覆盖。2021年年度考核中优秀等次92人,三等功25人;督促各机关单位将2022年平时考核结果备案至组织部门。将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职务职级晋升三项工作评定结果互为影响,让敢担当、干实事、能成事的脱颖而出,让慢作为、不作为、假作为的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