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助推干部理清“三项任务”,力促明年工作“全年红”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2-13 阅读次数:0

为保证来年各项工作高效顺畅的有序开展,囊谦县委组织部紧扣新时代新要求,立足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要求党员干部科学谋划好明年本职工作任务,做到“胸有成竹”,不断推动我县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对阶段性任务“成竹在胸”。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办公室年度重点工作,结合往年安排,将所有“规定动作”(工作要点、主要调研、工作总结等)按照“分类、序号、每周需完成的领导工作安排、进展情况、责任人、预计完成时间”几个要素梳理出来,将这些对应列入“办文、办事、办会、督办”的分类项目,形成干部个人全年重点工作清单的基本框架,按照“轻重缓急、松紧适度”的原则,将“自选动作”加入清单搭配调整,使全年工作张弛有度。

对周期性任务“未雨绸缪”。各科室领导谋划目标中最清晰的工作任务,应对形势发展,超前谋划、科学统筹,如年度工作会议的筹备、周期性的业务安排等。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帮助干部提高解决问题、独当一面的能力,进一步年轻干部提高工作效能。

对难痛点任务“咬紧牙关”。谋划好新一年改革工作,找准“病灶”在哪里、痛点是什么,做到心中有数。组织力量在基层党建、干部队伍、乡村振兴等领域深入开展调研,听取各方“声音”。同时,将视野放宽,充分借鉴吸收先进地区工作经验,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进行“移栽”和“嫁接”。充分发挥干部“高原精神”,在难痛点任务面前咬紧牙关,力争打造既符合上级要求、又有“本土”特色的工作经验成果,起到典型引领、示范带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