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公开透明

电商知识小课堂

发布者: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22-12-27 阅读次数:0

 2022-12-20 17:07 发表于青海

-Financial knowledge-

电商知识


小课堂

图片

很多人刚开始做电商就以为只是开店铺卖货就可以了,一味追求店铺数量和卖货成效。但是却忽略了很重要的一步:了解电商中各种词语及问题的含义!只有足够了解电商运营中各种原理后,才能更好地使用电商。

图片



什么是展现量?



展现量就是产品被曝光的次数的多少,取决于产品关键词的排名和大小。产品的关键词排名越好,关键词越大,那么被曝光的次数也自然越高。而受移动互联网的影响,现在更多人使用手机端,那么展现的机会就更加集中,只有更好的排名、更广的人群覆盖才有机会获取更高的展现

图片



展现量增长方式你了解吗?



    文章或视频在平台发布以后,系统会有初审环节。在初审环节中,机器会根据你的标题和内容,推进给可能会对你的内容感兴趣的人群,这样你就会有第一轮的的展现量。第一轮推荐完以后,还有第二轮复审环节,这个环节就要看初审环节的阅读量、点赞量、和粉丝评论的数据了,如果这三项数据都很平稳的增长,平台就会继续推送你的文章或视频,那么你的展现量就会继续增长。



如何提升播放量?



   发了作品没有播放量或者播放量很少,这是很多新手常遇到的苦恼,那么播放量应该怎么提升呢?相信这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接下来给大家讲一下播放量低的原因和怎么提升播放量?

  播放量低的原因无非就是:作品质量差违反平台规定作品量太少。

对于刚玩的新手,这都是很正常的。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去提升播放量呢?

图片

一、内容

坚持原创,每个平台都保护原创作品,坚持原创才是王道,没有播放量最大的原因是内容做的不好,在拍摄视频时画质也要清晰不要模糊。

二、多参与热门话题

人们总是很喜欢看热闹,看到热点就会扑上去,很多创作者就是瞅准了这一点,发布作品时,总是会带上一些热点的话题,大大增加了被推荐的概率。

三、吸引人的标题文案

标题的功能不止是为了吸引注意力,最重要的功能是,通过你的标题告诉算法该推荐给怎样的精准用户。同时加上热门话题标签、艾特好友或者官方小助手,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粉丝增加评论。

四、提升完播率

 我们想要提高播放量,一定要控制好完播率。我们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把视频的时长压缩到6-7秒。因为越短的视频别人越容易看完。其次,我们的文案要写满55个字。而且我们的文案一定要写得足够具有吸引力。这样子在用户还没有看完文案的时候,这个视频就播完了。

五、内容定位

好的内容一定是围绕你的定位去生产,不能什么内容都发。你要思考一个问题,你的内容给谁看的?能给他们带来什么价值?有用吗?

六、发作品带定位

这个方法对于地域性强的视频来说,就有极高的助推作用。例如,方言、标志性建筑、标题描述等,增加定位有助于大量推荐给同城用户,进一步提升视频播放量。

图片

图文来源:网络
转载自“杭锦旗电商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