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举办“档案培训及座谈交流会”并现场观摩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2-17 阅读次数:0

图为会议现场

根据青海省林草局关于加强全省林草系统工程档案管理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林草工程档案规范化管理,提高工程档案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强化工程项目监督,确保各项林草工程档案资料完整、准确、系统和安全, 2 月16 日下午,囊谦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在青海林草工程档案管理示范基地举办了档案培训及座谈交流会。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办法》《建设项目文件归档要求与档案整理规范》、“青海生态工程档案管理概要”“项目档案归档存在问题解读”。

通过培训,囊谦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相关同志更进一步了解了依法开展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清楚了项目建设和档案管理同步管理的必要性,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相关档案管理办法、归档文件的整理规则和归档范围等。在以后的项目中将切实落实和加强档案管理,做到资料齐全、归并有序、案卷规范,确保档案管理工作同项目建设同步进行、相互促进。

此次档案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指导性,达到了提高项目管理干部理论水平和用档案助力推进工程的目的。示范基地负责人表示,今后档案示范基地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范、规定,坚持“服务、信誉、优质、高效”的原则,主动协助全省各州、县(市)项目建设单位,承担重大工程档案的管理工作。同时,按照相关要求赴项目现场开展工程档案管理工作的指导、验收和培训等事宜,积极采取“固强补弱”措施,使档案工作由“事前要求,事后控制”转变为“事前要求,事中控制,事后监管”的过程,确保建设工程档案管理工作有力有序和有效地整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