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公开透明

【知识产权】每一个梦想成功的老板必懂的名词

发布者: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23-03-08 阅读次数:0
图片


知识产权是各种智力创造比如发明、外观设计、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名称、图像,都可被认为是某一个人或组织所拥有的知识产权。知识产权,也称“知识所属权”,指“权利人对其智力劳动所创作的成果和经营活动中的标记、信誉所依法享有的专有权利”,一般只在有限时间内有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个企业都始于创意,创意如果得到智慧、诀窍和天赋的滋养和充实,就会成为一种知识产权资产,他们的有些创意转化为我们想要购买的产品和服务。其他创意则没有成功。通往市场的旅程可能充满艰险。但是,只要注重知识产权,企业就能预测、驾驭并更好地管理铺就商业化道路的诸多曲折。

这是一篇非常典型的案例,“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有限公司与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纠纷两案”。

加多宝租了广药的王老吉品牌,凭借“怕上火喝王老吉”迅速上位,几可撼动可口可乐的地位,自然也是赚的钵满盆满。租赁到期后,广药嫌租赁费低了要涨价,加多宝坚决不同意。于是,加多宝推出自主品牌加多宝,广药则重新拿回王老吉。当然,加多宝不甘心养大的孩子送了人,广药也对加多宝充满敌视。随后,两家在市场、法律、媒体等各层面大打出手。

结果:涉案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权益,在遵循诚实信用原则和尊重消费者认知并不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可由广药集团与加多宝公司共同享有。

图片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创意,并将其创意与智慧相结合,创造出消费者需要的产品或服务。每个企业都可以利用知识产权来保护商业资产并从中创造价值。然而,许多企业并不知道自己拥有知识产权,也不知道知识产权是有价值的。这意味着,许多企业错失了提高盈利和增长的机会。研究表明,当企业精通知识产权、购进和管理知识产权时,它们的业绩会更好。

常言道时来易失,赴机在速。都兰电商服务中心就为您的企业提供了一份大礼包,凡是入驻都兰县电子商务孵化基地的企业,不仅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同时也积极帮助企业在市场的宣传、电商运营、技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更重要的是为您的企业提供更优惠的知识产权服务,将全权负责您企业的任何知识产权问题,为您的企业保驾护航。而且与市面上其他知识产权业务公司的服务价格相比,我们的服务价格与其优惠最高46%,如此优惠的知识产权服务都兰县仅此一家。

 

图片


图片

我们的宗旨是不断提升都兰县创新创业环境,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发掘都兰本地有创业潜力的优秀创业者。

所以,有了知识产权,你可以将一个创意变成商业机会,创造价值,创造就业,并丰富消费者的产品选择。知识产权就是企业的实力体现,是企业走出去的核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