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囊谦县乡村振兴局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暨”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0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广泛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力推动2023年“三农”重点工作,囊谦县乡村振兴局严格按照《囊谦县2023年全县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派驻第一书记多杰才丁同志赴联点村(白扎乡卡那村)开展以“一讲两稳三促”暨“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活动,并慰问卡那村低保户,送上慰问金。

图片

 一、召开村民大会,集中宣讲政策

采取集中宣讲的方式,重点围绕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畜牧产品稳产保供、加强牧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牧业科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拓牧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等内容,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贯彻到工作当中,将2023年“三农”工作“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的任务目标与“建设农牧业强国、抓好稳产保供、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本土化、接地气的方式,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村民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图片

二、研究确定卡那村产业发展方向。

卡那村将研究产业发展可行性,梳理村内资源,研究产业规模及构成,确保落实产业发展,研究村集体经济牲畜规模化养殖前景及发展方向,进一步实现产业增收。

图片

三、政策传达到位,走村入户慰问低保户

为及时解读相关惠民政策,确保传达文件精神透彻不走样,群众掌握政策在心有数,采取“点对点”的模式入户开展工作,进一步给卡那村低保户传达政策,并送上慰问金。通过走村入户,第一书记全面了解掌握最新的农牧民就业、失业、返乡、受教育、突发困难、重大疾病、饮水安全等情况,为下一步开展防返贫检测排查工作打好了基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