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毛庄乡)举行村级助理员培训会暨如何写好新闻报道(第三期)培训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23 阅读次数:0

图为培训会现场

青海在线网 为进一步提升全乡村级助理员业务工作质量,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工作能力,3月20日,毛庄乡组织召开村级助理员业务培训会暨新闻写作培训会。乡党政负责人、村“两委”负责人、各村村级助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索南才培主持。

培训会上,乡长索南才培宣读了《毛庄乡村级助理员管理细则》,并对近期开展的村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村级助理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及省州县有关会议精神,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工作效益,掌握国家政策,从民政医疗、低保特困、临时救助、乡村振兴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利民等方面为老百姓讲解好有关政策,并对老百姓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答,为全力做好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当天,毛庄乡还邀请青海在线网副总编辑、青年作家刘志强为村级助理员以“如何写好新闻报道”为题进行了培训。会上,刘志强从新闻写作、图片拍摄和视频制作等方面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进行摄影指导,大家一边听取理论学习,一边进行实操。在讲授中,刘志强根据多年的写作经验,就如何收集、编写、报送和新闻写作技巧等进行讲授。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新闻写作培训会干货满满,实用性、针对性很强,对自身的写作能力提升帮助很大,今后一定会努力多写多练,认真记录乡村变化,全力讲好毛庄故事、传播毛庄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