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人民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29 阅读次数:0

囊谦县人民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3月29日,县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州纪委三次全会、十六届县纪委三次全会和州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通报政府系统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及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县政府班子成员、乡镇政府和县政府组成部门代表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主持会议。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西然江措出席会议并讲话。

囊谦县人民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西然江措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县政府班子成员和各级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从严要求、从实落实、从细监管,管好班子,带好队伍,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成效,作风整治工作的新举措,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囊谦落地落实。

西然江措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本的施政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设身处地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要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兴调研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突出攻坚影响和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坚持“跳出囊谦看囊谦”,精准把握囊谦的发展短板、弱项,科学定位囊谦的发展目标,学人所长、补己所短,全面提高政府系统的决策水平、执行能力,激发后发优势,促进追赶超越。要紧盯问题短板,细化推进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做到问题整改有成效,建立长效有举措。

囊谦县人民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西然江措要求,一是把握问题、对标要求,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州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二是守正创新、克难奋进,坚决做工作上的实在人。把务实重干作为政府工作的主基调,强化责任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敢于碰硬、善于攻坚,坚持项目化运作、台账式管理、责任制推动,以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果说话,以干事创业的实绩交卷。坚持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健全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机制,持续推进政府工作“承诺、践诺”机制,推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总结的“一线工作法”。三是防微杜渐、洁身自好,坚决做作风上的干净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养成良好的服从和服务意识。持续深化政府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集中整治作风建设领域的顽瘴痼疾,严肃查处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规违纪问题。要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媒体舆论监督和社会公众监督,及时有效回应人民关切,主动培养在监督下履职的习惯、意识和自觉。

县政府党组各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白玛格桑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垂管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