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3年囊谦县迎春晚会上的致辞(2023年1月21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1-23 阅读次数:0

中共囊谦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西然江措

(2023年1月21日

 

全县的父老乡亲们、各位来宾、各界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虎岁欢歌除旧疫,玉兔迎新万事兴!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各族干部拜年!向关心、支持、支援囊谦经济社会发展的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的问候,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一年,全县上下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一致、踔厉风发、勇毅前行,在应对挑战中开拓奋进,在攻坚克难中创新突破,在全面发展中跨越发展,保持了全县经济社会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一是整合涉农资金1.71亿元,统筹使用衔接资金2.27亿元,落实县级财政衔接资金1163万元,东西部协作资金5600万元,实施乡村振兴项目40项,实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5个,打造乡村振兴试点村3个,乡村振兴战略得到高效落实。二是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全力推进“三大战役”新局面,先后从年度衔接资金中统筹安排资金4806万元,持续深化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启动实施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和林草长制,城乡人居环境和“脏乱差”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完成农作物种植13.25万亩,粮油综合产量达13.42万吨,实现产值2.36亿元。投资1690万元购置农机具220台(套),农业生产综合机械化率达46%;全面落实“四个一万亩”种植计划,传统农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四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县级各方资源优先向教育倾斜,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全面启动布局,严格落实教育补助政策机制,全县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6.61%。新增教师编制164人,充实教育系统公益性岗位人员56人。城镇新增就业215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68人,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773人,城镇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重点救助对象参保率达到100%,城乡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60808人。五是以项目提质增效三年行动为抓手,建立县级干部包联项目和招商引资机制,全力攻坚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全年续建和新开工项目共62项,总投资11.93亿元,全县上下积极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有望在年度统计周期内顺利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六是坚决扛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调度疫情防控一线力量,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全面开启“5+2”、“白+黑”和全民“战疫”模式,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累计统筹抗疫资金4500万元,紧急改造建设2座县级方舱医院,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尽最大努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程谱写新的辉煌。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们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补短板、强基础、破瓶颈、抓突破,全力打好乡村振兴、生态保护、项目建设、深化改革、民生保障、作风建设六大攻坚战,深入实施“生态立县、项目建县、教育强县、文旅活县、民生稳县”五大战略,着力建设健康囊谦、现代囊谦、幸福囊谦。

广大父老乡亲门、同志们、朋友们!回首过去,我们备受鼓舞;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面对新任务、新目标、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囊谦转型跨越发展实际,把握群众急难愁盼现实需求,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开拓创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攻坚克难,以锲而不舍的作风真抓实干,为开创囊谦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衷心祝愿秘境囊谦风调雨顺、日新月异、繁荣昌盛!

真诚祝福全县人民新年吉祥、阖家幸福、扎西德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