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觉拉乡)组织召开控辍保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31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确保控辍保学工作责任落实,成效巩固,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3月30日下午,觉拉乡组织召开控辍保学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公巴太主持,乡两所中心寄宿制小学校长、乡机关全体干部、乡派出所成员及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就控辍保学工作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在四个小时的讨论中,秋校长向觉拉乡政府汇报了学校在控辍保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在保学工作中所做的方案和措施,并商讨解决方法。       

校长秋英江措对此次控辍保学中学校出现的问题、所做的保学工作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说明了学校将保学工作纳入教师考核、班主任考核及日常管理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中,将控辍保学提上日常化,并提出在保学工作中学生家长的不配合,学生的不理解所带来的校园安全、班级管理等难题。 

随后,觉拉乡派出所代表就控辍保学工作中派出所会积极配合乡政府与学校,同时从派出所的角度阐述了控辍保学中的困难与建议。

最后,觉拉乡乡长、乡政府副乡长、人武部部长对学校领导及派出所所提及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表示在控辍保学阶段,觉拉乡党委政府会尽力将控辍保学工作落实到位,抓实“控”这一环节。同时希望学校方面能在保学工作上有所创新,把保学工作中的创新思路落实到位,抓实“保”这一环节。在控辍保学的攻坚阶段,政府与学校紧密合作,确保控辍保学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