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东坝乡)抓边界党建联建 促基层治理共赢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4-03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与边界党建工作互动联建,共同维护边界地区和谐平安稳定,激发党建引领边界发展新动能,3月28日,东坝乡党政班子代表应邀赴丁青县布塔乡开展“党建友好共建、共筑治理防线”边界党建品牌创建、虫草采集前期相关工作及平安边界友好联席会议。东坝乡、布塔乡、杂多县苏鲁乡,三乡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方党政主要负责人就如何推进边界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签订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及边界友好协议书》,同时就如何促进三乡情谊、共建平安边界、共促民族团结等提出相关建议。

(东坝乡)抓边界党建联建 促基层治理共赢

会议提议:一是组织共建,凝聚合力促提升。通过共享党员教育设施、党建经验案例、党务创新成果等党务资源,促进人才、经验、信息等要素在三地交流互动,同时采取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座谈会、联谊活动等方式,定期主办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对区域边界党建共建出现的新问题、新难点共同协商解决,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治理能力;二是发展共享,促进两地产业发展。持续推进跨区域间的产业提升、牧业增效、牧民增收等一系列措施,依托生态资源优势,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共同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以现代生态畜牧业、村集体经济等产业发展经验进行交流探讨,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促进边界区域乡村振兴;三是安全共治,打造平安和谐边界。秉承“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友好合作精神,坚持“齐心联防、配合联调、携手联治”原则,及时调处边界群众生产生活、社会治安等热难点问题,协调处理好边界群众在采挖冬虫夏草、草山、婚姻、邻里等矛盾纠纷;突破边界限制,联合调解矛盾纠纷、开展治安巡防、维护社会稳定、治理社会问题,建立完善三地乡规民约、村规民约,加强牧民群众自我管理,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共同推进平安和谐边界。

 当日,布塔乡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欢庆3.28”文艺汇演活动,活动氛围浓烈,助力形成三乡党组织领导的群众自治、民主协商、群团带动、社会参与机制,为平安边界建设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