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有序开展!囊谦虫草采集即将开始,政府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05 阅读次数:0

图为尕羊乡召开工作会议

进入五月,便是冬虫夏草采收的季节。为扎实开展2023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确保虫草采集期间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维护农牧民群众利益。近日,囊谦县各级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总结经验教训、结合囊谦实际,全面推动虫草采集及相关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日前,囊谦县尕羊乡、着晓乡、东坝乡等乡镇召开2023年虫草采集管理安排部署会。会上,乡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就目前虫草采集相关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传达了《囊谦、杂多、玉树一市两县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囊谦县2023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相关文件精神及囊谦县2023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各乡政府全体工作人员,乡派出所全体民警,乡卫生院、学校等单位及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农牧民代表参加会议。

图为东坝乡召开工作会议

会议旨在强化法律政策的宣传讲解,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遵守规定,依法采集,切实加强囊谦县虫草采挖期间维稳工作,防止各类资源矛盾纠纷发生,以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各乡党委书记与各村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虫草采集工作目标责任书》。其中,着晓乡党委政府还对外发布信息,坚决禁止一切无证人员到着晓乡境内进行虫草采挖,外禁内限、实行一人一证的管理方式。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推动囊谦县虫草采集管理模式进一步发展变革,各乡政府工作人员及各村代表积极响应,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和工作举措落实落地,使囊谦县虫草采集管理呈现出平稳有序、精简高效的有利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