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公开透明

经营有道 ,商品卡运营助力电商生意加速度

发布者: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23-05-12 阅读次数:0

自3月1日抖音电商推出商品卡免佣政策后,吸引了商家们的踊跃参与。如今时过一月,商品卡经营成效如何?


我们剖析了不同行业、量级、客单价的商家,从刚刚入局抖音电商的低价饰品类商家,到经营稳定的女装类商家,以及大品牌个护类商家,总结了3个关键经营技巧,希望能够助力不同商家深度经营,迎来生意爆发。


图片


图片

优价货品铺量上架

好货加速好生意


好货是生意的基石,保持上品频率与商品优价是商品卡经营的首要关键步骤。


某主营6-12元客单的女士配饰商家,于2月全新入驻抖音电商,依托于饰品行业款式繁多的优势,每周上架几百款新品配饰,起量首周,商品卡订单即超3万。


某品牌个护商家,也在货品上保持优价,持续上架全网优价商品,同时设置商品优惠券,针对不同用户需求,组合不同类型商品,组货成为试用装、超值组合装、家庭装,并匹配阶梯售价,使每个货品都拥有优势价格竞争力,也更便于用户选择与购买。


图片

优化货架经营基本功

做好入池商城推荐+搜索标题优化持续收获流量曝光


扎实做好商品的优价与上新外,做好货架经营的优化动作也是重中之重。除了商品及搜索标题的优化,店铺的装修外,做好商品入池,更有助于提升商品流量的获取。


某女装商家,在经营好货品的基础上,同样重视完善用户售后与体验分,并进一步做好各类商品入池动作,报名频道活动,包括秒杀、行业特色活动等,通过不断优化基础货架运营动作,该店铺的猜你喜欢流量,搜索及店铺流量均有明显提升。


上述个护品牌商家,也正是在货架基本功上优化搜索标题、商城推荐入池,做到全店90%的商品都获得了商城推荐的流量,品牌标品通过商品的全网价格优势,快速入局各类频道/活动,仅活动资源位就能够保持每日5000单以上订单产出,且持续增长中。在好商品好服务的基础上,设置达人佣金,吸引了不少达人主动发视频带货,并将商品加入达人橱窗,助力商家的商品销量提升,反哺商品卡流量快速提升。


图片

联动活动/频道及达人资源

加速获取商品卡流量


参与平台内活动/频道及达人带货是商品卡经营的两大流量加速器,即使是新店商家,也能够快速积累流量与销量。


上述饰品商家,在店铺冷启动阶段,除上架优价商品外,也持续优化搜索,使得店铺在铺品的同时获得搜索流量的推荐,在两周后将体验分做到4.9,并报名了平台活动,该商家同时联动达人资源,快速帮助同品积累销量,在频道与达人资源的双重加持下,首周即实现生意爆发,其中超过99%的订单来源于商品卡。


图片


当前,商品卡运营成果频出,既有新入驻商家实现了快速冷启后迎来订单爆发,更有成熟商家通过运营商品卡开辟了新的生意增量。


更多商品卡运营技巧及商家案例还在持续输出中,感兴趣的商家请及时抓住商品卡经营良机,开启生意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