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香达镇)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措尕、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一行深入香达镇214国道周边村社开展调研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30 阅读次数:0

为凝心聚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结合卡拉荣国景区旅游资源开发工作,不断提升214国道沿线村社村容村貌。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5月26日,囊谦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措尕、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一行深入香达镇214国道周边村社开展了调查研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扎西江措陪同调研。

图片

工作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村社环境卫生治理、辖区违规违建防治、宗教乱象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达桥村绿化进度、沿线宣传标牌打造和村域内基础设施建设现状进行了调查了解,并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提出了具体指导和明确要求。

实地调研中,工作组现场听取了扎西江措镇长对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的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措尕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不仅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也是发展旅游业的重要基础,香达镇要紧盯质量实效,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人居环境舒适度,重点围绕“拆、清、整、绿、建、管”6个方面,坚持点面结合、统筹推进。

才仁松保强调: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扎实做好道路沿线、河流、村庄等部位生活垃圾、杂草杂物的清理工作;二要加强辖区违规违建规范管理力度,认真做好建设现状调研,提早部署,努力将群众的财产损失降到最低;三要注重改善村容村貌,提高绿化量和绿化水平,致力打造一个树绿花红、居住舒适、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为香达镇旅游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下一步,香达镇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要求,密切配合上级部门,切实加强调度和综合协调,提升道路沿线环境秩序。一是立足区位特点,充分认识辖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加大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以废弃房屋、残垣断壁、建筑垃圾清理整治为主要抓手,做好全域村容村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三是加强宗教领域管理,持续开展乱挂经幡、堆积玛尼石堆等现象的整治工作,切实做好僧尼及群众思想工作,为我县发展旅游业奠定基础,为外界游客呈现干净、整洁、和谐的环境。